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五笔打字技能竞赛总结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6-24 08:01  作者: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按照计算机技能掌握要求,提高学生对计算机学习的浓厚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和提高五笔打字应用技术的操作技能,计算机教研组于2012年5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机房举办了此次比赛。


技能竞赛,能者为胜。本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计算机专业的两个班级共有62人报名参赛,占本专业人数的85%,比赛成绩突出,涌现出了一批打字高手,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速度达到每分钟103字。


这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五笔在学生中的受欢迎程度以及大家的掌握程度,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1、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尤其是新生,缺少上机练习,对键盘的熟悉程序不够;


2、有部分学生还不会盲打,这是影响他们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3、速度较慢的同学对常用字的拆分记忆不牢固,对标点符号的录入还不够熟练。


此次竞赛优者更优,同时也对我们专业的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了指导性的提示,我们将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逐步改善,为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掌握更高的技能。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蔡郁葱(103字/分)   万舒炜(87字/分)  黄德强(80字/分)  


林明杰(70字/分)    陈真(63字/分)  王德慧(65字/分) 


二等奖


符李莉(61字/分)    符海龙(62字/分)   符谊袖(59字/分)陆健华(57字/分)    薛朝艳(54字/分)   符国壮(55字/分)李丽(52字/分)      陈玉琴(52字/分)   黄运丛(60字/分)


翁诗精(52字/分)    苏亚丽(49字/分)   陈亚妍(49字/分)


三等奖


陈丽桃(49字/分)     陈 琪(47字/分)    周惠芬(45字/分)许多武(47字/分)     陈小波(49字/分)   盆雅娜(43字/分)李碧琼(44字/分)     王清清(41字/分)  黄 侨(41字/分)黄叶朋(40字/分)     陈子蓝(38字/分)   胡梅琴(38字/分)王秋慧(41字/分)     李丽霞(39字/分)    黄小恋(38字/分)


周小树(48字/分)     廖月桂(32字/分)


李萍坦(60字/分正确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