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 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演讲综述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6-15 13:21  作者: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

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演讲综述

 国旗下演讲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党委《海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五育”校园青年文化培育行动工作方案》(琼教党〔2020〕3号)要求和共青团海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直属学校“五育”校园青年文化培育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琼教机团〔2021〕3号)要求,校团委在学校党总支的指导下,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举行20次升国旗仪式并开展国旗下演讲。

一学期以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芳伟每次都出席升国旗仪式并做讲话

坚持每周一升国旗制度,结合重要历史事件,精心安排好学生“国旗下演讲”活动,定时定人定内容,把爱国主义教育具体化。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和热爱文化、勤奋学习的热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领导高度重视

       全学年度以来,全体师生员工按要求参加每周一或重大节日升国旗仪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芳伟、副校长陈晓明和吉高康每次都出席升国旗仪式并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颁奖等在国旗下布置工作。

升国旗仪式后举行的各类颁奖成为最美的激励

升国旗仪式后举行的各类颁奖成为最美的激励

三、开展情况

       坚持每周一升国旗制度,结合重要历史事件,精心安排好学生“国旗下演讲”活动,定时定人定内容,把爱国主义教育具体化。校团委在学校党总支的指导下,根据每月、日教育活动进行拟定演讲主题,在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各班优秀学子上台演讲。学年度共举行20次升国旗仪式,国旗下演讲活动,主要主题有《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9月12日至9月18日为全国推普周;《铭记历史 兴我中华》9月18日为“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节约粮食光荣 浪费粮食可耻》10月16日为世界粮食日;《心怀感恩 扶贫路上将爱传承》10月17日为国家扶贫日;《与法同行 遵纪守法》12月4日为全国法制宣传日;《牢记使命 勿忘国耻》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主题开展演讲。各班主任积极配合,按要求报送演讲稿,每次的演讲稿由学生撰写、班主任初审、校团委核审,然后对演讲的同学进行培训。

国旗下布置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

各班演讲的同学

各班演讲的同学

各班演讲的同学

各班演讲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