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德育工作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3  作者: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


我校是海南省职成教学会德育与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和德育课教学,专门成立学校德育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宏观领导,学生科与保卫科协助管理,制定了方案,全校上下齐抓共管,注重改革工作方法,坚持以人为本,大胆探索,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时代感,有计划、有目的、分阶段地完成一系列的德育教育教学与实践活动。

     注重对学生的德育课教学。按照国家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设置安排》的要求,开足开齐德育课程.学校开设有“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还邀请执法人员与教育专家来校讲座,并邀请一些伏法人员进行现身说法,从多方面、多渠道来教育学生。另外,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改革教学方法,利用第二课堂开展各种德育专题研究讲座及适合学生特点的活动,使德育教学贯穿全过程;不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教育,提高认识,不断进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效果显著。

    德育工作以教师为主导、以关爱为动力、以活动为载体、以品德为重点、以评定为手段,达到立德树人的效果。以学校工会、团委、关工委为中心,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如“迎新杯篮球赛”、“兴农杯乒乓球赛”、“三八节拔河比赛”、 “文明宿舍杯跳绳比赛”、“礼仪知识竞赛”、“礼仪操训练”、“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演讲比赛”、“ 励志歌曲大合唱比赛”、“文明风采摄影比赛”、“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手抄报比赛、墙报比赛、征文比赛、“每周读一本励志书”活动、“广播室开放日”活动,举办五四文艺晚会、国庆文艺晚会、元旦游园活动等,建立各类学生社团,为他们配备指导老师,定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使学生的艺术水平不断提高。